2013年8月30日星期五

自由亚洲电台: 少年溺亡家属讨说法遭镇压 湖北、江苏同日发生百警抢尸事件

普通话主页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New designers every week.
From our sponsors
少年溺亡家属讨说法遭镇压 湖北、江苏同日发生百警抢尸事件
Aug 30th 2013, 14:50

湖北黄冈市红安县、江苏盐城市响水县同在周三发生警察暴力抢尸事件,原因均是青少年不幸溺亡,家属前往停尸事发当场讨说法,遭到当局派出的大批警察的镇压和夺尸, 两地均有死者家属被殴打和抓捕。

湖北红安县现年24岁的女孩詹雯,今年6月刚刚从黄冈师范学院硕士毕业。她周一在该县政府部门承办的红福健身中心游泳时溺水,虽大声呼救,但因无救生员在场而不幸身亡。

据詹雯的家属在网络上发布的消息称,红福游泳馆是由县民政局和福利院共同承办的,但却没有开办手续,也无合格营业规程,应对詹雯的死亡负全部责任,但当地政府却对家属表示事件是意外,责任在死者一方。家属认为当局推卸责任,拒绝将尸体搬往殡仪馆。周三,当局派出上百警察抢尸,与家属发生激烈冲突,多人受伤,5人被捕,目前尸体下落不明。

记者周五联络到了在各大网站发布呼救信息的詹雯的哥哥,但他却对事件三缄其口,对接受采访表示为难。

他说:"正在跟有关部门进行商讨,我作为家属目前不能透露很多东西。"

当记者询问他是否受到当局压力时,他没有否认,但表示事情"很复杂"。

记者:"这边是不是因为当局说如果不对外透露的外会积极处理,但如果你们向媒体发布消息的话就会……"

詹雯的哥哥:"这个情况比较复杂,我自己也不是能完全理解透,现在还是在比较悲痛的情绪中。"

而关于警察抢尸的情况,他也没有否认,但表示不方便多说。

记者:"我看到你们在(网站)发布的报告书中说有警察抢尸的事情,是真的假的?"

詹雯的哥哥:"当时我们在里面,事情比较复杂,不好意思,我就只能说到这里了。"

一名事发时在现场的当地居民周五告诉记者,抢尸的警察有上百,多名家属被抓。

"那个游泳馆刚开张没多久,可能各方面不完善吧。当时有很多群众在那边围观,警察出动大概上百人,抢走弄到殡仪馆去了。家属的情绪有点激动,这个也是可以理解的,但好像说是'违反社会治安','在公共场合(非法)聚集'什么的,公安局就拉了人了。"

记者周五致电红福游泳馆,但电话无人接听,而红安县公安局则拒绝接受采访。

记者又致电红安县政府了解情况,一名值班人员要记者向公安局查询。

记者:"有没有听说过警察把她的尸体抢走了,但现在在哪里?"

对方:"不好意思我也不知道在哪里,你就去公安局问吧,至于公安局告不告诉你我也不知道。"

记者:"詹雯的家属说这个事情政府有责任,你们是这样觉得吗?"

对方:"政府的责任是有限的,也不是什么事情都要找我们政府。"

同日,江苏响水县也发生一起警察抢尸事件。

周日,一名19岁少年在在响水湖公园的湖中溺亡,直到周三尸体才被找到,其家属向公园开发商讨说法时,遭到大批警察暴力抢尸,多人被殴打及被捕,引发上千人围观。

据了解,该公园免费开放,湖中虽设有禁游警示牌,但常有人游泳却无人管理。

记者周五就此事致电响水县公安局,一名接线人员打断了记者的发问,并表示不清楚。

记者:"我想请问一下周三的时候在响水湖公园有个男孩溺水身亡,当时警察有抢尸的情况发生,这个事是不是真的?"

对方:"这个我不太清楚,我这边是办公室。"

记者:"那我应该去哪(了解)……"

对方没有回答记者的提问,匆匆挂断了电话。

但一名当地居民周五向记者证实了事件:"就是在响水湖公园,听说警察抢尸,对。"

另一名在响水湖公园附近居住的陈女士告诉记者:"我们家人早上去游泳,他们当时在场也看到了,小孩溺水,(家属)要找开发商。"

记者:"在响水湖公园是可以游泳的吗?"

陈女士:"对啊,每天我的朋友都会去游泳。"

据网络图片显示,事发现场被围堵得水泄不通,相信是死者家属的一名妇女被殴打,另有多名身穿制服的警察将一名已经倒地的市民围住。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忻霖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