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星期二

自由亚洲电台: 王万星吁请中国医务界关注中国各级领导人的精神卫生问题

普通话主页
 
More Tickets. Better Service. Lower Prices.

Buy or sell tickets for concerts, sports, or theater. You'll find a huge and affordable selection at Ticket Liquidator!
From our sponsors
王万星吁请中国医务界关注中国各级领导人的精神卫生问题
Oct 15th 2013, 13:40

十月十号是国际精神卫生日,流亡德国的著名异议人士王万星先生在精神卫生问题上是中国社会的一个典型案例。他在精神卫生日呼吁国际和国内社会关注精神卫生问题方面三个重要问题,尤其是包括谷开来在内的各级领导人范围中的精神卫生问题。

一九九二年六月三号,居住在北京的王万星先生到天安门广场,打开横幅公开要求平反六四,为此他被当做精神病人关押到北京安康精神病院,同年世界心理卫生联合会发起经世界卫生组织确定,十月十号为世界精神卫生日。

二零零五年,被关押在精神病院十三年的王万星先生,在国际社会和世界精神卫生协会的关注下从北京的精神病院直接流亡德国。此后王万星先生,作为唯一一个在国际社会帮助下流亡海外的有过被精神病经历的异议人士一直关注中国的精神卫生问题,今年十月十号,世界精神卫生日,如往年一样,关于中国的精神卫生问题他接受了媒体和人权团体的采访和咨询。关于他在今年的呼吁中特别强调的内容,记者采访了王万星先生。

王万星先生首先对记者说,"我生于一九四九年的十月十号,九二年六月被关进了中国公安系统开办的精神病院,世界卫生组织在同一年把十月十号定为世界精神卫生日,十三年后,我在法轮功学员被关押在精神病院,有人被迫害死亡的情况下,世界精神卫生组织不断地呼吁帮助下,使我能够流亡德国。这使我每年过生日的时候都立即想到中国的精神卫生问题。"

关于王万星从十三年被关押的亲身经历中对于中国的精神卫生问题得出的启示,他对记者说,"我和我的朋友在欧洲成立了中国精神卫生问题观察小组。我们提出过国际社会必须关注的两个问题,第一,我亲身经历过的,异议人士、各民族的维权人士、上访人士、宗教信仰者被打成精神病人而受到镇压​​迫害问题。第二,今年夏天我们更进一步呼吁关心帮助那些在长期关押中被迫害成精神病的问题,尤其是内蒙古的哈达和王炳章先生的现状。现在,由于薄熙来事件,我们感到同样重要的第三点,中国领导人的精神卫生问题。它不仅对中国社会,而且对国际社会的安全来说都是一个重要的问题。"

为此,王万星先生进一步解释说,"促使我们注意到这个问题的是,审判薄熙来中说谷开来有严重的精神病。如果真的是这样,谷开来就不应该被判刑,而是像在德国、美国一样立即送进精神病院进行精神治疗。

其次,这使我们进一步想到,中国领导人必须要定期进行精神检查。我曾经因为上访去过张闻天的夫人刘英家,见到刘英女士,她跟我说过很多问题。她后来在回忆录中写到,毛泽东在四九年害怕见生人、不敢进入北京。胡乔木也说过,毛泽东在延安整风时言辞之激烈,情绪之激动是很多人从来没见过的。在'重庆和谈'以及在去莫斯科路上,毛泽东甚至有过大出冷汗而虚脱过去的情况。

此外,习仲勋也被邓小平说成有精神有问题。由于我在精神病院中住过十三年,对于审判薄熙来以及很多中央领导人的有关行为,我知道很多可能是属于精神方面的问题。所以不但要对谷开来这样的要从精神卫生的角度给予人道对待,而且中国卫生界医务人员应该必须关注各级领导人的精神卫生问题。 "

以上是特约记者天溢由德国发来的报导。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