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星期三

自由亚洲电台: 上海三强迁户连日被打砸 开发商雇人打伤八旬妇

普通话主页
 
Get coupons for your local stores

The Entertainment Coupon Book is a valuable companion on your daily adventures. Flip through anytime for great ideas... and big savings.
From our sponsors
上海三强迁户连日被打砸 开发商雇人打伤八旬妇
Aug 13th 2013, 18:50

上海浦东新区一处新建居民区的三户居民,连续三天遭开发商雇用黑帮上门打砸。其中一位居民表示,他家自留地被开发商强行建了商品房;他和母亲被赶走,五年来无家可归,只好也在自留地上自建房屋住下,结果却被打砸,他的八旬老母也被黑帮打伤。警方对此置之不理。另一位户主也对本台哭诉自家被砸的惨况。

上海浦东新区村民丁菊英星期二告诉本台,当地北蔡镇政府和大华房地产商勾结黑帮,进入村民家中打砸:"沈勇家和张小妹家8月9号晚上、10号晚上,昨天12号晚上,都被砸了,砸了三次,。他们是几十个人的黑帮,没有带标志,拿着大榔头,还有铁锹、铁棒,打了沈勇的老母亲,已经八十多岁了,被打至躺在地上,鲜血满身。那个张小妹也被打了,我昨天去看到他们家里的卫生设备,玻璃窗、门,全部被砸掉"。

住在浦东新区北艾路1765弄的沈勇对记者说,2008年,开发商在没有取得他签字同意的情况下,在他家自留地上建起了商品房。双方存在土地纠纷,但开发商将他和母亲强行赶走和软禁,强行施工建房。他说:"我们是拆迁户,遭到地方政府强迁。现在他把房子盖好了,这块地是我们家祖上留下的自留地,他们没有安置。我现在流浪了五年,让我母亲继续在外面流浪是不可能的,我就在我自留地上面造了一间屋住进去了"。

记者:另外还有一个叫张小妹的也遭遇您同样的经历,那是您的邻居吗?
回答:她住在八号楼。还有一家,他们又是叫了很多黑帮,叫什么名字不知道。

沈勇说,结果他家被断电,停水及打砸:"抽水马桶被敲掉了,后来我报警,警察来了但草率地结束了。第二天又是晚上十点钟,把我外面的门窗,防盗门全部砸了,包括我桌子、家具,都没了。来了十几个砸了以后,晚上又过来,还来砸,把我的母亲打了一顿,身上都是血。我母亲已经八十岁了。昨天晚上,又是小区里的人拿来一箱子啤酒,又从窗口扔进来,又把玻璃敲碎了,现在家里没有一块好的玻璃"。

家也被打砸的张小妹对记者说,她家连日来的遭遇和沈勇基本相同,来人不分青红皂白,进门就砸,进屋后动作迅速,像是受过砸屋训练,先将一堆恶臭的垃圾倒在她家客厅,然后开始行动。她起先还不清楚来人的目的:"有个抓住我的歹徒,他跟我说,我没砸你的东西,我砸我们开发商的东西。我一想,他们敲的是开发商建房的设施,门、窗、玻璃、水池、马桶。昨天12号我听到声音赶快到我房间的时候,他们这群人又在敲,昨天晚上把我的床、桌子、椅子、凳子,就连小板凳都砸碎了"。

她说曾到派出所报案,但警方带走的其中一名男子稍后又被释放。

记者周二致电当地六里派出所查询,接听电话的公安拒绝回应,叫记者去浦东新区公安分局接待中心查询。

张小妹与开发商的纠纷与沈勇相似,她哭诉道:"你说我们老百姓怎么这么苦啊,怎么这么无奈,我们当地政府怎么不管,我们的人民警察直到现在都没有处理结果,我们…"。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