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星期一

自由亚洲电台: 薄熙来坦承装孙子 先前认罪为保前途

普通话主页
 
Don't wait in line!

Buy your movie tickets online. Find reviews, trailers, and more at Fandango.
From our sponsors
薄熙来坦承装孙子 先前认罪为保前途
Aug 26th 2013, 10:41

济南法庭审薄大戏周一进入尾声,薄熙来在庭上首度坦承,他在中共中纪委调查阶段认罪,是为「取得组织(中共)的谅解」,「心中燃有一个希望,希望保留党籍,保留我的政治生命。」

根据济南中院官方微博公布的庭讯内容,薄熙来在提到商人唐肖林3度赠他金钱,且在升任商务部长后赠予他人民币5万元后说,「我当时为表示态度,为了配合,为了取得组织的谅解,我写了这段话」。

薄熙来说,后来的事实证明,他先前供称唐肖林送他的3次钱「根本不存在」。在为自己涉及受贿辩解时,薄熙来又提到,「我的自白书,是因为我心中燃有一个希望,希望保留党籍,保留我的政治生命」,再度证实他在中纪委调查阶段,确曾为争取内部处理而放低姿态认罪。

由于辩论阶段受到检方强力抨击,薄熙来在辩论阶段当庭反击说,如实陈述意见是「法庭赋予我的权利」,希望检察官不要把我在法庭上讲我的意见,当作是「恶劣的行为」及翻供。如果只听检察机关的一面之辞,「会导致冤假错案大量发生」。

薄熙来坚称,检方对他指控是「非常勉强的」。办案人员辛苦找寻大量证据,组成了90卷(案卷),「我尊重他们的工作,这确实是重大复杂案件,但这90卷到底有多少和我有关?」

此外,薄熙来还轻蔑地批评大连实德集团负责人徐明说,徐明与他「没有什么共同语言,不在一个层次」。「我是什么身分?商务部长!徐明是什么身分,他和我搭话的机会有多少」?硬把徐明当成他的好朋友,「逻辑和分析不合常理」。

薄熙来并自夸,「国家选拔我,不是因为我会算帐,我不是搞报销机票的会计」;又说自己对衣着没什么兴趣,穿的棉毛裤还是他母亲在1960年代买给他的;还指重庆有14个贫困县,是个「小省」,但他跑遍了这14个县。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