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星期二

自由亚洲电台: 西藏比如县又一藏人被捕 民众示威请愿数人遭拘押

普通话主页
 
Eventbrite makes it happen

Create an event and sell tickets online through Eventbrite. It's simple! Sign up and get started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西藏比如县又一藏人被捕 民众示威请愿数人遭拘押
Oct 21st 2013, 20:21

西藏那曲地区比如县夏曲镇藏民丹增让卓在上星期五被捕后,当地民众自上星期六起展开两天的请愿示威,要求当局立即释放被捕人士,但当局再度动用军警包围请愿者,至少六人遭到拘押。

流亡印度达兰萨拉的那曲比如籍藏人多吉星期一向本台发送多张图片表示,西藏那曲比如县夏曲镇藏人丹增让卓在上星期五突然被当局拘捕后,下落不明。

多吉说:"丹增让卓被捕的原因暂时还不清楚,不过据地方藏民透露,他是于10月18号送孩子上学返回途中在那曲城突然被警方拘捕,之后下落不明。"

据介绍,被捕藏人丹增让卓是比如县夏曲镇第四村(即"果曲",音译)人,现年34岁,平时在那曲城以个体经商为生。他的妻子名叫次仁白宗,现年26岁,两人育有三个孩子。

多吉表示,当地藏民于上星期六为丹增让卓获释举行了请愿活动:"10月19号,上百名藏民聚集夏曲镇政府前展开示威请愿,要求当局立即释放丹增让卓。参加请愿的有夏曲镇第四村的约40名藏民和来自该镇第一村、第二村和第三村及其它村落的约60名藏民。"

多吉说,根据当地消息人士透露,在这起请愿活动中,藏民强烈要求政府停止继续捏造罪名陷害无辜者,呼吁当局实行司法公正:"当地藏民发出诉求说,'丹增让卓何罪之有?政府不可以对纯朴藏民乱扣罪名!不给人说真话或讲道理的机会,就以违反国家法律之名任意拘捕无辜藏民,因此呼吁政府不要制造问题。'他们还说,'我们从不搞分裂,在政府和民众间真正搞分裂的是毫无司法公正、不给民众自由的专制独裁者。我们也没有展开分裂国家的活动、没有欺压平民,我们真正需要的是政府给予自由,我们到此不是来取礼品,也不是来买东西,而是呼吁政府实行司法公正。"

多吉表示,藏民在上星期天继续展开示威请愿,遭政府官员威吓。 "10月20号,藏民继续在原地请愿,要求释放所有被捕藏人。那曲地区政府官员随后来到现场,指着民众强调,'你们这么做等于是鸡蛋碰石头,再这样下去,就会像1959年和1969年一样对待你们。'但是,藏民仍继续请愿,没有退缩。"

多吉表示,请愿藏人在上星期天晚上被军警包围并扣押,还被强制按手印:"10月20号白天,请愿藏民被上千军警拦住,当地立即进入戒备状态;到晚上所有请愿者被包围,再遭短暂扣押,每一个人被强制按手印,才得以释放,之后被强行解散。"

印度南部西藏色拉寺的那曲比如籍僧人仁青星期一也向本台发送图片表示,上星期六被拘捕的请愿藏民至少有六人:"从境内获得的消息说,比如县夏曲镇藏人丹增让卓于10月18号被捕后,当地上百名藏人于10月19号展开请愿活动,晚上还睡在镇政府前。当天被捕藏人丹增让卓的亲戚格桑南卓、拉姆次仁、雪塔、多嘉、美杰和桑姆的儿子在请愿活动现场也遭到拘捕。10月20号一大早,藏民继续在夏曲镇政府前展开示威请愿,要求释放这批被捕人士。大批军警抵达当地封锁各个路口,还将请愿藏人包围,多次企图驱散人群。当时部分藏人的手机被没收,有的还被搜身检查。当天晚上,请愿者全被军警团团围住,并遭到扣押,最终他们被迫在一份文件上按手印后,都获得释放。不过在19号被拘捕的六名藏人仍未获释,而且也不知被关押在何处。"

仁青表示,目前比如县夏曲镇被军警严密管控,当地电话、网络等通讯渠道均被封锁,藏民也被限制行动自由。境内藏人将现在的比如县形容为"黑暗之地",并指当地藏民目前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丹珍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1 条评论:

  1. 一粒砂本色 ‏@elizabeth317sa
    有个感觉,比如是个硬铮铮不肯屈服的地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