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星期一

自由亚洲电台: 访民蒋雪华患癌住院经济困难 民众献爱心募捐探望反遭警抓

普通话主页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访民蒋雪华患癌住院经济困难 民众献爱心募捐探望反遭警抓
Oct 27th 2013, 19:56

因房屋被强拆而开始上访之路的常州访民蒋雪华日前被确证肺部有肿瘤住院医治。不少民众周六前往医院探视并发起募捐活动,但遭到警方阻挠,其中数人一度被扣押。

因强拆问题上访六年,五度被拘留的常州蒋雪华日前被查出肺部患有肿瘤,住院治疗。对于原本就经济困难的她而言,后续的治疗费用令其不堪重负。得知这一消息,来自北京、南京、南通、长沙、济南等全国各地的网友及维权人士周六自发前往医院探视捐款,并计划募捐活动,但却遭到当地警方的阻挠。另有人在探视时被警察带走。

常州访民陆菊华周日告诉本台,她是在医院被警察强行抬走的。

"把我抬走的,我叫救命的。"

记者:"您是在哪里被带走的?"

陆菊华:"在医院里。"

记者:"警察有没有出示什么名义?"

陆菊华:"没有,什么都没有出示,带走两个人,还有一个是叫贾灵敏。人家是来献爱心,出点钱。"

记者:"昨天警察把您带走之后,大概多久才把您放回去?"

陆菊华:"大概两三个小时。我问他为什么要带我走,我说我来送钱,我犯什么法?我来捐点款,难道我捐错了吗?他说不出个名堂,后来就放我回去了。"

而计划为蒋雪华发起募捐活动的常州维权人士梅文菊周六上午也被警方以"涉嫌扰乱社会秩序"的名义传唤,至傍晚才被放回。

她说:"我问他们为什么要带我,他们就说我涉嫌扰乱社会秩序。我说我哪里涉嫌扰乱社会秩序了,你们传唤我也要给我传唤证。后来他们一直不给我,硬把我拉到西新桥派出所。然后还到我家进行了检查。我说你们去检查什么,你们想知道什么?你们想查到什么?他们什么也没有告诉我。"

梅文菊又感叹,无法理解为何警方对于民众自发的献爱心行动也要进行打压。

"我们本身都是献点爱心而已,没有任何的人召集或者组织,都是很自发地去帮助她。他们这样平白无故地把人随便地扣留,也不用说什么,我也搞不懂这个社会体制怎么会这样子的?"

蒋雪华周日则告诉记者,她此前曾因身体不适,想去看病却囊中羞涩而向民政局申请经济补助,却遭到对方的拒绝。

"我房子被拆了要6年了,也没得到过任何赔偿、补偿什么的,因为(上访)这个事,我也没有能够上班,家里靠一个老公上班,我们还要付房租。本来我有医保的,就是因为我支撑不下去就中断了。其实我在9月份的时候,觉得身上有些不舒服,我也想看病,我就向我们区政府还有常州市市政府的民政局申请一个困难补助,但是区民政局跟市民政局异口同声地回答说我不符合救助对象。我10月3号还被拘留,13号出来,我真的是受不了了,才去检查,然后查出来的。"

蒋雪华的境遇也引发不少民众的关心。网民"南通单利华"周六在新浪微博上说:今天下午,我和前来看望蒋雪华的网友们自发去募捐,结果被常州当局调动所有警力跟踪,天理何在?网民"江南小童鞋南京"也说:蒋雪华病危,政府一毛钱没有,却发动这么多警察浪费纳税人的钱。我们网友都自发的捐款,这些人民警察什么都没捐。除了维稳,你们还会什么?重庆律师郑建伟则说:强拆让蒋雪华一家六年来住在阴暗的出租房内,六年来区、市、省、北京跑遍,遍体鳞伤。蒋雪华的病根在强拆。她耗尽了自己的精力。她需要休息。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扬帆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