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星期三

自由亚洲电台: 南宁强拆村民煤气罐堵路抗议 武汉一拆迁户遭打砸逼迁

普通话主页
 
Dream of a beautiful home?

Dream Houses features beautifully designed houses, amazing interiors and the latest decorating trends. Subscribe today and start getting inspired.
From our sponsors
南宁强拆村民煤气罐堵路抗议 武汉一拆迁户遭打砸逼迁
Oct 9th 2013, 13:55

广西南宁兴大塘村的村民星期二用石块、煤气罐等易燃、易爆物品堵塞村口,阻止当局强拆,其后与到场的一百多名公安、城管人员对峙,双方一度发生冲突。而在湖北武汉市唐家墩的一位拆迁户,连续两天遭遇拆迁方人员上门打砸,家中的物品和房屋损坏严重。

据广西网民星期二晚间发贴称,当天,南宁大塘村冶炼厂,村民用煤气罐设置路障抵制强拆,与特警、公安、城管等对峙。强拆过程中,当局与群众发生冲突,与公安、防暴、城管、交警对抗,阻止拆迁。

该村一位女村民星期三告诉本台:"昨天看到有一堆警察站在一棵大树那里,不知道在干什么。我没有去看"。

记者:我在网上看到很多照片,说是昨天来人强拆,村民不让?

回答:你应该来这边调查,我看到那边有一堆穿警服的人,也不知道他们在干什么。

记者:听说村民用煤气罐堵路?

回答:有啊。

村民上传的图片中,在事发现场,村民用近十个煤气罐和石块堵塞村边的一条公路。另有图片显示,一批特警、公安及城管人员站在一棵大树下,围住一间已失去屋顶的房屋,地上有房屋倒塌留下的一堆废墟。

记者星期三就此致电安吉街道办事处查询,对方证实了这次事件。

记者:问一下,昨天是不是有大塘村的村民堵路,阻止警方协助拆迁?

回答:你是哪里的?

记者:自由亚洲电台记者。

回答:好像有这么回事,你还是问我们的分管领导,他有到现场。

记者:双方有没有发生冲突?

回答:冲突?应该没有。

记者:昨天去了多少人?

回答:这个你具体问他们,因为我没有到现场。

记者根据这名工作人员提供的电话号码,致电分管拆迁的莫主任,接听电话的女职员对记者说:"我们分管拆迁的副主任,他现在不在办公室"。

记者:村民为什么为什么不同意拆迁?

回答:这个事情我不是很了解,也没有去到现场,我不太清楚。

据了解,大塘村有近千户村民,数千人,他们以务农为主,近年来随着当局推进"城市化建设",大批农田被征用后,改作商业用途,村内有不少外来企业和加工厂。村民说,许多年轻人都外出打工谋生,而拒绝拆迁的都是因不满补偿。

而在湖北省武汉市唐家墩,上周也发生住户不满补偿,拒绝搬迁,结果被拆迁方人员打砸。户主黄中沿星期三告诉本台,上周五,拆迁方出动挖机,把他家的半边墙壁挖穿:"挖机把我家墙壁都挖了,家里的电脑都被砸坏了,人倒是没受伤,我也报警了,但是没人管这个事情,五号(星期六),来了八个人,拿着木棍、铁棍、大锤子、钢钎等,把我的房屋、门窗都砸坏了,还有电动车、洗衣机也被砸坏。他们想继续上我家二楼,这个时候,我拿煤气罐、汽油要跟他们拼命,所以阻止了他们,他们就在外面用石块把我的二楼、三楼玻璃,砸完就走了"。

黄中沿和记者通话时,正在当地派出所报警,他说:"报了警,他们说这都是政府行为,警方说盼我尽快跟拆迁办达成协议、尽快搬家。我现在正在派出所等拿(报警)回执单"。

近年来,本台曾多次报道唐家墩拆迁纠纷引发的流血事件。去年7月5日凌晨,拆迁户陈西腊一家七口被打,其中五人住院治疗。今年9月13日,黄中沿遭到拆迁人员殴打。他说,唐家墩拆迁涉及4200户,因当局按照十年前的标准,对住户每平方米补偿三千元,遭到多数人反对:"按他们这样赔偿,我家三代人,仅仅只够买一套房子,我们人多住不下,我就要流浪,我老了没有依靠了,所以我不能接受"。

他说,自2011年拆迁以来,目前还有两百多户拒绝签署补偿协议:"他们现在的理由就说,这么多人 都走了,为什么你们不走,我回答他,这么多人走是因为你们打、砸、砍、杀,这些暴力手段把别人搞走的,还有一部分人是在不知道的情况下,听他们'忽悠'的,他们(拆迁办)说多少(钱)是多少"。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