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星期一

自由亚洲电台: 五万选手参加纽约43届马拉松比赛

普通话主页
 
Curious about the benefits of meditation?

In just a few minutes daily, this course will teach you how to relax and relieve stress. Even with a full schedule, you will want to make time for this!
From our sponsors
五万选手参加纽约43届马拉松比赛
Nov 4th 2013, 14:40

超过5万名来自各地的选手参加了11月3号举行的第43届纽约马拉松。去年因为纽约受到飓风桑迪的袭击而取消了比赛,今年4月波士顿马拉松又爆出炸弹事件。不过这次参赛选手和民众的热情都未减少。

纽约马拉松从史坦顿岛出发,穿过Verrazano 大桥,途径纽约市的五个区,全程26.2英里。

2011年纽约马拉松纪录保持者穆泰(Mutai)成功卫冕,女子组冠军由捷普图(Jeptoo)获得,两人均来自肯尼亚。

因为波士顿马拉松的爆炸案,纽约警力加强部署,直升机也在低空盘旋。进入中央公园马拉松终点附近都要通过搜包和金属探测器检查。警察还拉着警犬在跑道旁沿途巡视。

来自波士顿,曾在那里参加今年4月马拉松的美国姑娘乐真,运动背心后面用中文写上了"加油"两个字。

乐真:"太累了,累极了。也很高兴。他们对我们照顾的很好。观看的人很给力,让我印象深刻。很好玩的比赛。"

来自加州旧金山的华人爱德华•黄练习长跑5年,纽约是他的第二个马拉松比赛。

爱德华:"令人激动,很棒的一群人。很多人跑,每次我慢下来,周围的人都鼓励我坚持。"

在纽约长大的华人何唯寅第一次参加纽约马拉松,坚持跑完全程,汗水都凝结出盐贴在脸上。

何唯寅:"我跑步跑了三年了。但是为马拉松练差不多六个月。"

他自带腕表,记录时间用了3小时40分。

每位到终点的选手都被挂上奖牌,一些人举着奖牌拿着手机自拍。一名英国选手十分激动,展开自己的国旗拍照。

英国选手:"太棒了。我要推荐大家都来跑,绝对感觉好。我从前只跑过一半马拉松,今天是第一次跑完全程。我内心充满快乐。"

今年60岁的克里斯托夫•琼斯来自英国威尔士,也是第一次参加纽约马拉松。

克里斯托夫•琼斯:"令人惊奇。到最后真的很难。最后几英里都是上坡路,很难。这是我第一个马拉松,也是第一次在纽约跑。我很高兴。"

准备了三、四个月,克里斯托夫跑了3分36秒。

克里斯托夫•琼斯:"你得相信你能做到,一路都要相信这一点。"

中央公园西侧马路上,警察还专门划出亲友团与选手相聚的区域,按字母顺序分区。一位女士举着牌子,这是她60岁的先生第100个马拉松。他特意没有参加波士顿今年的比赛,把第100留给纽约。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紫荆发自纽约的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