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2日星期一

自由亚洲电台: 「希望高温烧死所有中国人」 丹麦政客反华言论惹争议

普通话主页
 
Curious about the benefits of meditation?

In just a few minutes daily, this course will teach you how to relax and relieve stress. Even with a full schedule, you will want to make time for this!
From our sponsors
「希望高温烧死所有中国人」 丹麦政客反华言论惹争议
Aug 12th 2013, 04:24

丹麦赫尔辛格市议员弗阿特-亚朗发表反华言论,「希望高温烧死所有中国人」,他虽已致歉,但面临辞职压力。

赫尔辛格市位于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以北40多公里,因哈姆雷特宫成为著名的旅游胜地。8月初,亚朗在其脸书帐户上发表攻击中国人的言论,引起媒体关注。

他对《赫尔辛格日报》记者表示,烧死中国人,世界就可以从「中国垃圾」中解放出来,并称「如果现在我面前有一个中国人我会拿枪把他打死」。

这个有土耳其血统的政客自称,之所以痛恨中国人是因为看到了YOUTUBE上的一段录影:一群中国村民在「虐待一名(穆斯林)少数民族」儿童。但该录影已经被删除,无处考证。

在问及是否担心这些言论的后果时,亚朗表示,「我不在乎是否被驱逐出党,驱逐出丹麦甚至被杀死。我不在乎政治。我为自己的言论负责。」

《赫尔辛格日报》的报道引起丹麦各大报纸的转载和评论,一时批评声如潮。面对压力,亚朗不得不道歉,「我表现得像一个傻瓜」,「我跨越了红线,向所有被冒犯的人道歉」。社民党要求他在8月7日前主动辞职,否则要召开支部大会开除他。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