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5日星期二

自由亚洲电台: 张悬英国悬旗招惹中国留学生 脸书辩解一视同仁无嘲讽不敬

普通话主页
 
More Tickets. Better Service. Lower Prices.

Buy or sell tickets for concerts, sports, or theater. You'll find a huge and affordable selection at Ticket Liquidator!
From our sponsors
张悬英国悬旗招惹中国留学生 脸书辩解一视同仁无嘲讽不敬
Nov 5th 2013, 09:00

台湾歌手张悬2日在英国开唱,她接过第一排台湾留学生手上的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帜,并且向全场听众介绍说「是从我的家乡来的国旗」,让现场中国留学生直呼「现场有中国学生在,No politics today(今天不谈政治)」,当时张悬回应「这不是政治,这只是一面旗子」。

张悬悬旗的事情,引发网路上中国学生不满,甚至有中国留学生表示「作为一个说话有影响力的明星,把这事儿放台面上说是不是太过了」,并感叹没有中国留学生站出来支援。

张悬周二在脸书上发文表示,当天演出多以华人学生为听众,她在演出进行中看见前排的台湾学生带来了旗帜还有写她名字的灯牌,两者她在演出中都有拿上台,并非刻意预谋或有心拿出来定义这场演出。

张悬表示,见到台下的英文听众,所以说到了这是从她的家乡来的国旗,「我当然知道国旗是敏感的,我也为我的身分认同想了很多年,但我不愿意逃避交流的机会,或逃避它们对不同的彼此来说目前是什么」。

她还说到,她的认同与看见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帜的开心,从不是为了诋毁不同意见的人的价值观,她跟外国听众怎么分享,就会带着同样的心意跟任何华人听众分享,没有一丝嘲讽与不敬。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