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5日星期二

自由亚洲电台: 郭飞雄的律师遭电话威胁 美国会听证前证人到RFA受访

普通话主页
 
More Tickets. Better Service. Lower Prices.

Buy or sell tickets for concerts, sports, or theater. You'll find a huge and affordable selection at Ticket Liquidator!
From our sponsors
郭飞雄的律师遭电话威胁 美国会听证前证人到RFA受访
Nov 4th 2013, 21:18

* 郭飞雄案相关新情况*
今天还是继续谈谈与郭飞雄案有关的一些新情况。
在前面的心灵之旅节目中报道了,今年8月8日中国维权人士郭飞雄(本名杨茂东)先生今年8月8日 被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刑事拘留羁押在广州天河区看守所。
10月15日郭飞雄的辩护人隋牧青和蔺其磊二位律师从广州天河区检察院听到郭飞雄被批捕的口头信息。第二天,10月16日晚郭飞雄的家人收到了邮戳显示日期为33天前(9月13日)从公安局寄出的《逮捕通知书》。10月18日律师第七次到看守所,要求会见郭飞雄,仍然未被允许。
警方要求律师去找办案单位,律师辗转找到了一位姓谭的女警官,她是办案人之一。谭警官要求留下律师会见手续答应下周一给答复。
到了警方所说的下周一,也就是10月21日,警方要求律师写会见申请书,律师表示警方这一要求并无法律根据,但是律师只是希望尽快见到郭飞雄,所以做了妥协,按照警方要求写了会见申请书。到了10月23日警方又说蔺其磊和隋牧青二位律师与郭飞雄案有利害关系,要求律师退出案件。并称警方问了被羁押在看守所的郭飞雄,"郭飞雄说如果你们两个律师不能见,他愿意委托山东的陈光武律师。
郭飞雄的家人和辩护律师要求亲自向郭飞雄直接求证,直到11月1日,警方没有给家人和律师直接向郭飞雄直接求证的机会。

10月30日。蔺其磊律师接受我采访的时候,谈到他日前接到威胁恐吓电话。
蔺其磊律师说:"我是10月24日离开广州市,10月25日晚上和26日凌晨,接到了两个电话,明显是威胁的电话。中间还有其它一个电话打进来。威胁电话说得很清楚'你别认为警方不能抓你,我们作为公民都是可以抓你的',怎么怎么(录音说 '一枪就可以把你崩了'等)。
我在广东的时候,广州天河公安分局的治安大队要传唤我,要给我作笔录,因为他们全部不亮证件,被我拒绝。说明警察下一步就想针对辩护律师,让我们无法进行辩护,警方这个用心非常险恶。
另外,我从广东到北京这一路上对广东警方违法行为表示了一些抗议。29日上午到北京市律师协会,又到北京司法局,把这个书面的要求协会为我律师的执业权利被侵犯给予维权。"

主持人:"请您读一下全文好吗?"
蔺其磊(读):
"请求协会维护我的被广州警方侵犯的律师会见执业权利并予以保障的申请书
申请人:蔺其磊,北京市瑞凯律师事务所律师,执业证号:11101200310726859.
2013年8月5日,我律所先后接受杨茂东(又名郭飞雄)本人和其姐的委托,指派我担任其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的律师。我于8月25日和10月15日、18日等多次前去广州市天河看守所会见杨茂东,均被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分局和看守所以种种理由拒绝,也不出具书面的不予会见文书。我采取了向广州市公安局投诉、向广东省三级检察院控告、向广州市天河区法院起诉等方式维护律师的执业权利,但均无效果。更为恶劣的是,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分局却要对我进行调查进行威胁。
鉴于广州警方的违法侵犯律师执业权利的行为十分恶劣,特依据《北京市律师协会章程》的相关规定,向协会提出申请,请求协会依法维护我的律师执业权利,保障行业形象,维护法律的尊严。
此致
北京市律师协会

申请人:蔺其磊
2013年10月28日

10月30日当天,经蔺其磊律师同意,我在推特上发布了蔺其磊律师受到电话威胁恐吓的消息,并附上来电显示号码。有推友发现这是广东律师陈武权的电话,而陈武权律师正在医院住院。
10月31日,我再次采访了蔺其磊律师。

主持人:"昨天把骚扰电话来电显示号码上推之后,有推友说那个号码是另一位律师的,您看到这个消息了吗?"
蔺其磊:"早上有个人给我打电话来,说这个号是陈武权律师的号,可能是故意复制陈武权律师的号。"

主持人:"您和陈武权律师有没有联络?他是一位什么样的律师呢?"
蔺其磊:"他也做过维权案,现在可能律师证被吊了。"

主持人:"您听那个声音会是他的吗?"
蔺其磊:"那不是他的,绝对不是他的。那可能是他们那些专门故意找了人,然后复制他的卡,打过来的。"

主持人:"那个骚扰电话后来到今天又有过吗?"
蔺其磊:"没有。那个电话今天一天进来两个。中间插进一个号,显示的是广东湛江,陈武权律师老家就是湛江的,他现在在湛江。这个(恐吓骚扰电话)不是他的声音啊。"

接下来再听听另一位辩护人广州隋牧青

11月1日晚上,我向在北京的蔺其磊律师询问与陈武权律师联系的情况。
蔺其磊律师说:"我跟他联系了一下,他没接电话,他发过来一个短信说'因为他的脸上有一个地方骨折,做手术了,没法说话'。当时打电话的那个人的声音绝对不是他。"

23:36, 一个显示"13763308883广东广州"的号码打进我的电话,骚扰电话用时3分32秒;2013年10月26日00:13一个显示 "13922080080广东湛江"的号码打进又挂断。
随后2013年10月26日00:23时,13763308883的号码又打进来,用时5分36秒。全是威胁的语言。其中一再提到郭飞雄案。

的中国维权人士郭飞雄(到10月11日被羁押在广州天河区看守所已经64天。他的辩护人隋牧青律师当天上午第6次前往看守所要求会见,再次被拒绝。他委托的二位辩护人就此接受了我的采访。

上午与亲友联络过,但自当天中午以后,亲友无法再联络到他。直到8月17日郭飞雄的姐姐杨茂平才收到了寄自广州天河区看守所的《刑事拘留通知书》。这是他第四次被拘捕。

在前面的"心灵之旅"节目中报道了9月10日,隋牧青律师在郭飞雄被羁押第33天仍无法会见律师的情况下,向天河区法院递交了郭飞雄的辩护人隋牧青、蔺其磊二位律师提起的行政诉状,就广州市公安局天区分局和天河区看守所侵犯原告隋牧青、蔺其磊律师依法会见权和当事人杨茂东的合法权益提起行政诉讼。
当对郭飞雄的刑事拘留已经超过37天时限,仍然没有关于他的任何新消息传来,9月16日下午,隋牧青律师向广州天河区检察院寄发了《要求对杨茂东不予批准逮捕的法律意见书》。
9月23日,二位律师得知行政起诉被裁定驳回,律师于9月27日又将《上诉状》上网,之后通过邮局寄给法院。
到10月11日,郭飞雄被刑拘在广州天河区看守所已经64天,隋牧青律师当天上午第六次前往看守所要求会见再次被拒绝。

以下播出几段采访录音,对这一过程作简要回溯。

*郭飞雄和郭案简介*
维权人士郭飞雄曾经参与太石村维权活动等。2005年被当地公安局刑事拘留,他进行了长达59天的绝食抗争。此后又因从事维权活动,多次被殴打、拘留。2006年郭飞雄被捕,因在此前5年出版的揭露官场腐败的《沈阳政坛地震》一书,2007年 被以"非法经营罪"判刑5年,在拘留与监禁期间遭受酷刑折磨。2011年刑满出狱后,郭飞雄继续参与维权活动,也办好对广州隋牧青律师和北京蔺其磊律师的委托手续。

今年8月11日互联网上传出消息,
@ZhMinYH 30 Oct
郭飞雄的辩护人蔺其磊律师近日接连收到恐吓骚扰电话。1.蔺律 师:
@yuanxinting 惊闻蔺其磊律师被13763308883手机恐吓骚扰,只觉该号眼熟…是广州陈武权律师的号码。昨晚我致电在湛江久住的陈律师求证此事,估计是有人复制其手机卡或用改号软件去恐吓蔺律师,以达不可告人…

赫尔维茨:
首先,郭飞雄的案子很重要的,因为它关系到21世纪会是什么样,这个案子对于21世纪提出一个重要的问题。对于我的子孙后代,这个问题是中国是否会成为一个民主和法制的社会。如果中国继续是共产党的独裁统治,我们会看到21世纪比20世纪更加血腥。当人们为民主而奋斗时,他们是在为这样一个世界在奋斗,即美国人民与中国人民相互竞争,看谁能够制造出最好的汽车和电脑,而不是双方的军事较量,以至于核战争威胁到我们所有人的生命。所以,我们今天要赞誉的这些人,这些我们希望能够获释的人才是英雄。这些人不是在反对中国,他们是在为中国作出贡献,因为如果中国实现了民主,中国会是一个更强大的国家。就拿经济来说,中国正在发展,但是一个强大经济的重要体现是它的货币是否成为世界流通货币。不论美国的经济多么糟糕,只要中国仍是个独裁国家,人民币就不可能成为世界流通货币。如果中国成为了自由民主的国家,也许人民币就能够成为世界流通货币,就像当年美元取代英镑一样。这会使中国更有权威,更有影响,比只有军队好得多。所以人们愿意看到郭飞雄为一个更加强大的中国和一个更加和平的21世纪而奋斗。
我们在这里歌颂勇敢精神的另一理由是,历史是由像郭飞雄,还有他的妻子和女儿这样勇敢的人们来创造的。我们见识过多次,不可一世军队貌似强大,但是,真正创造历史的是那些有良知的人们。能够在这里赞誉郭飞雄和他的妻子,女儿也是我们的荣耀。鲍伯(傅希秋牧师),你也是一位英雄,你能够为他们挺身而出,你们都是在为一个更强大的中国和一个更美好的21世纪在奋斗。我代表我的后代向你们表示感谢。

另外一个问题,这些人都来自得克萨斯州的美德兰。美德兰出过两位美国总统。得克萨斯的美德兰是全美国经济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最早在得克萨斯定居的先民们最具有创造美好社会的勇敢开拓精神。得克萨斯州的居民是最具有决心和毅力的。我要对中国的统治者说,不要和得克萨斯人过不去。郭飞雄的女儿就是得克萨斯人的一员,他们不会放弃的。我们要传达给中国统治者的信息是,释放郭飞雄所得到的好处要远高于继续关押他。不要跟得克萨斯过不去,让这一家人团圆,向法制过渡,你会与全世界的关系得到改善,也会成为21世纪更强大的国家。不要错误地认为,美国人总是相互争论,因为这正是民主的体现,而不是美国的弱点。历史证明,这正是美国的强大所在。民主会展现其强大的力量。你们关押郭飞雄是在与美国人民对抗,而郭飞雄正是为了中国而奋斗。请释放郭飞雄,他是我们中的一员,请让我们的人自由。让我们的英雄郭飞雄能够与其家人团聚,你们的权力过更巩固,你们的生活会更美好,你们子孙的生活也会更美好。谢谢!

张敏:早上好,欢迎来到自由亚洲电台。第一个问题是,作为教会领袖,这次和傅希秋牧师来华盛顿的目的是什么?

史蒂芬:我和傅希秋牧师这次来华盛顿要会见国会的一些来自得克萨斯州的主要领袖,还有其它地区的国会议员。我们要向他们介绍目前中国的情况,尤其是郭飞雄的情况。郭飞雄的家人自从2009年就与我们在一起生活在得克萨斯州的美德兰,我们要强调郭飞雄在推动人权和自由的过程中在中国所受到的迫害。我们支持他以及那些无法发出自己声音的人们。我们很高兴能够与傅希秋牧师一同从事这件事。

张敏:作为一名社区领袖,你向对美国人民传递什么信息?

史蒂芬:我要告诉美国人民的和要告诉中国人民的一样,历史上不光基督徒受到过血腥的迫害,不同的族裔也受到过来自各方面的迫害。傅牧师和我都认为,不仅基督徒受的迫害值得关注,所有人受到迫害都应受到关注,因为他们都是上帝所创造的。我们认为郭飞雄的行为是勇敢之举,他是在推动中国的法制。我要告诉美国人民和中国人民的是:对任何族裔的迫害都是违背上帝的旨意的。这就是我们所要强调的和希望寻求正义的目的。我们很高兴这样做。

张敏:非常感谢!

张敏:早上好!你们此行想要达到什么目的?

托瑞斯:当然就是想把有关郭飞雄和其家人的信息传递出去。我们不希望对郭飞雄的迫害再继续下去,我们知道郭飞雄为什么受到迫害。我们希望他们一家能够团圆。郭飞雄应该有权利替他的人民发出声音而不受到打压。

张敏:你打算怎样向美国国会和行政部门介绍郭飞雄的案子呢?

托瑞斯:对于美国的行政部门及国会来说,我们要让他们坚持他们的政策及目标,在国际事务中遵循法制原则。每当出现人权问题时,他们不应该只是倾听人们的诉说,更要挺身而出,做出实际行动。

张敏:谢谢!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